首页>新闻>领导活动

市农业局组织参加全国春季田管暨春耕备耕工作视频会议

【字体: 打印
2019-02-18 16:29

2019年2月13日下午,农业农村部召开全国春季田管暨春耕备耕工作视频会议。市农业局组织局机关相关科室、下属单位及各区农林局负责人在市农业局5楼会议室收看,市农业局曲环副局长、市畜牧局陈伟局长、市农业局党组成员邢精华主任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由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主持,会上,内蒙古、江苏、山东、云南、陕西等5省(区)作了典型发言,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出席并讲话。

会议强调:今年春耕生产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大局意识、底线思维和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坚持稳字当头,确保稳中有进,全力抓好春季田管和春耕备耕各项重点工作,力争实现全年农业生产开门红,坚决守好“三农”这个战略后院。要加强分类指导,抓住气温回升的有利时机,搞好肥水管理,突出抓好防旱防寒,促进苗情转化升级,构建合理群体结构。狠抓病虫防控,大力推行专业化统防统治,推广高效低毒农药和先进施药技术,对病虫菌源区和重发区搞好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治,坚决遏制暴发流行,实现虫口夺粮。深入推进种植结构调整,巩固玉米调整成果,适当调减低质低效区、地下水超采区水稻和小麦面积,扩大大豆和油料生产。强化市场监管,搞好农资储备和调剂调运,开展春季农资打假专项整治行动,保障春耕备耕期间农资质量可靠、市场稳定。

在收看全国视频会议后,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许云结合农业部的要求及针对我省当前农业生产工作的实际情况,对我省今年的春季田管暨春耕备耕工作做了部署。许云强调:一是抓好冬春瓜菜产销工作。二是抓好早稻、热带特色高效农业、扶贫的生产。三是千方百计的推进撂荒地的复耕。四是抓好热带作物及热带水果的冬种工作。五是抓好低效产业的调优。六是加快推进两区的划定工作。七是抓好非洲猪瘟的防控工作。八是确实做好大棚房的核查、整治、整顿工作。九是确实抓好防灾减灾的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