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领导活动

全市首家村经济联合社举行揭牌仪式

【字体: 打印
2019-01-23 10:23

为深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进一步转变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不断壮大农村集体经济,1月22日上午,全市首家经济联合社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我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迈出了富有实效的一步,实现了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的变化。三亚市政府副市长何世刚、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兴武,市农业局局长冯永杰、副调研员孙虎厚,天涯区农林局副局长董玉琼,文门村经济联合社董事会成员、监事会成员、文门村两委班子成员、村经济联合社部分股东代表出席揭牌仪式。天涯区政府副区长袁绍明主持揭牌仪式。

仪式上,文门村经济联合社董事长兰鹏对文门村产权制度改革工作进行情况汇报,成立经济联合社对于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拓宽农民增收渠道、促进振兴村乡村旅游发展都具有重大推动作用。一切从本村发展大局出发,扎实抓好各项工作,把维护好广大社员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更好地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让文门村不仅做乡村振兴的标杆与样板,也要做集体经济产权制度改革的标杆与样板,使全体股民多享改革发展成果、共享改革发展红利。

三亚市副市长何世刚在仪式上指出,此次经济联合社揭牌仪式,将为全市农村集体经济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的推进起到十分重要的示范作用。他强调,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农村集体经济改革的重大制度创新,也是一项需要我们久久为功、始终不渝、紧抓不懈的重要工作。并希望文门村在激活集体经济诸多要素上,要树立信心、严明责任、多谋发展思路、狠抓落实,真正让产权制度改革变成激发广大村民参与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真正让文门村全体村民变股东、资源变资产、群众得实惠。我们还需要进一步坚持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明晰农村集体产权归属,推进城乡统筹发展,保护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及其成员合法权益,以推进集体经营性资产改革为主线,以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为重点,在全市全面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的改革工作,在剩下的77个行政村建立成员共有、民主管理、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新农村集体经济制度而努力工作。

何世刚副市长和兰鹏董事长为文门村经济联合社进行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文门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成果展示,了解了文门村在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中采取的措施和改革成效,一致表示,文门村的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卓有成效,要坚持改革的步伐不动摇,并总结先进经验,做好推广宣传工作,为2019年全市全面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