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三亚农业

三亚芒果受欢迎,本月前19天出岛量就超2万吨

【字体: 打印
2021-02-24 11:51 市农业农村局

三亚芒果受欢迎,本月前19天出岛量就超2万吨

“这些芒果新鲜、肉质甜美,口感、品质都好。”2月18日,海棠区芒果种植大户谭小宝的芒果迎来了“开门红”。“春节前结的果已经全部卖出,经过几天的生长,新的一批芒果已经成熟,当天摘了4000斤左右,价格是5至6元一斤,能有两万多元的收入。”当天下午3点,谭小宝和家人忙着给芒果装箱。一旁,工人们把刚摘下的芒果进行过秤、分拣、包箱,现场一片忙碌景象。

▲谭小宝在芒果地里采摘。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李学仕摄

去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谭小宝的芒果每斤只卖出一块多钱的价格。今年的价格涨得不止一点半点。去年12月底开始采摘,产量高时一天最多可采摘2万斤,预计3月份将大量上市。

谭小宝告诉记者,他主要种植金煌芒和台农两个品种,以前量少,主要靠收购商和在自家门口摆摊销售。这几年,谭小宝抓住了电商的“顺风车”,从芒果种植户变身“电商老板”。不仅销售自己种植的芒果,还将附近农户的芒果一并收购。

有了销路,自然要扩大芒果的收购量。对此,谭小宝还整合了上千亩芒果货源,将这些芒果发往全国各地,打通从货源到销售一条龙服务。

▲海棠区芒果种植户谭小宝将采摘的芒果挑选分拣,准备装箱。三亚传媒融媒体李学仕摄

在装箱的过程中,谭小宝的手机一直响个不停,全是关于芒果订单的消息。“目前我都是通过线上网络平台进行销售,芒果销路很好。”谭小宝一边忙着给微商代理打电话、回复微信消息,一边对记者说。

以前在线下商店销售时,一天最多售出几十箱芒果,而现在通过电商平台、微商代理群进行销售,一天最高可销售3000多单,全国各地都有订单。谭小宝根据客户订单,按标准完成采摘、选果、包装等,通过物流将鲜果在最短时间内送到客户手中。

芒果不仅成为谭小宝的“致富果”,也成为当地百姓增收的重要渠道之一。

采摘、套袋、挑芒果……在谭小宝的芒果地里,不难见到工人忙碌的身影,这些工人有来自附近的村民,也有来自广西等地。一名挑芒果的工人告诉记者,在这里挑芒果一天能够赚300至500元,是一笔不小的收入。

据了解,作为三亚第一大热带水果产业,芒果种植面积超过40万亩,每年的2到6月份是三亚芒果上市期,产值高达50亿元,小芒果成了富民大产业,三亚芒果也凭借外观、口感、品质等多方面优势,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月1日至19日,全市芒果出岛量共20590.5吨,收购价格五六元一斤。值得一提的是,2月18日,三亚芒果喜迎销售开门红,当天全市芒果出岛量为1863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