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三亚农业

天涯区:消费扶贫集市助农增收

【字体: 打印
2020-08-05 17:44 三亚传媒融媒体

天涯区:消费扶贫集市助农增收

“消费扶贫月”天涯区专场活动现场销售火爆。记者黄世烽摄

农户自养的新鲜牛羊肉、家养的鸡鸭鹅、田间地头的新鲜瓜菜、新鲜应季的水果……8月4日-5日,为巩固脱贫成果,三亚市消费扶贫专项工作领导小组联合天涯区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分别在三亚明珠广场、三亚天韵超市各举办一场“消费扶贫月”天涯区专场活动。

4日上午,记者在解放三路明珠广场停车场看到,许多市民早早就慕名而来,在各个展位上购买家里人喜爱的各种农产品。

“您好!蜂蜜给我来两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天涯区委书记林有炽自掏腰包从扎南村党总支部书记吉礼香手上买了脱贫户自产的蜂蜜。林有炽表示,广大党员干部不仅要以实际行动来服务群众,更要以实际行动来帮扶群众。

山区建档立卡户的几家牛肉摊前人头攒动,切肉小哥忙得团团转。来自天涯区文化执法部门的工作人员在上班之前一下子买了6斤。“很新鲜,价格也很实惠,我给朋友也带一点。”该工作人员说。

“香蕉2元一斤,火龙果8元一斤,菠萝蜜1.5元一斤!”在立新村水果摊位前,卖水果的脱贫户吆喝着。不一会儿,当地产的新品种水果便被来集市的人们抢购一空。

本次大集市的参展产品主要为两大类:一是天涯区建档立卡户、重点监测的边缘户、低保户及残疾人户(有劳动能力)生产的农副产品;二是天涯区带动建档立卡户的企业/合作社产品等。

据悉,另一场“消费扶贫月”天涯区专场活动于8月5日8时30分至18时在三亚天韵超市举办。

(记者 黄世烽 见习记者 潘浩宇)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