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三亚农业

推进特色扶贫产业助力农民增收

【字体: 打印
2020-07-01 16:16 三亚日报

张震华到育才调研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推进特色扶贫产业助力农民增收

本报讯(记者黄珍)6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震华带队到育才生态区开展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调研。市政协副主席、育才生态区工委书记蒋明清参加调研。

张震华一行深入育才生态区雅亮村、马脚村和青法村,实地查看五黑鸡养殖基地、火龙果产业园等产业扶贫项目,了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档立卡户生产生活情况。据悉,育才生态区通过“一村一企”帮扶模式,大力发展产业扶贫,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其中,雅亮村五黑鸡养殖基地采用智能养殖设备,采取“集中养殖+家庭养殖”结合模式,生产无公害绿壳鸡蛋;马脚村火龙果产业园种植面积890亩,建立“村集体经济+龙头企业+农户”资产收益扶贫模式。

张震华表示,要继续推进更多特色种植养殖产业,通过扩种、增养、增加就业岗位等方式实现农民增收;要处理好发展与保护的关系,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生态优先”理念,多引进无污染的“绿色企业”。

张震华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紧抓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建立健全稳定增收长效机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路上不落一人;要强化返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及时准确掌握脱贫人口和边缘群体收入,紧盯重点人群,针对边缘户等建立台账,加强帮扶力度,确保“零返贫”;要做好迎接国家脱贫攻坚督查的准备,认真核查“一户一档一册”信息,做到“线上线下”信息一致,帮助建档立卡户掌握扶贫政策及相关补贴发放情况。

另外,要继续加大就业扶贫力度,确保有意愿有条件的建档立卡户家庭至少有一名劳动力就业;要做好农产品产销对接,通过“订单农业”进一步拓宽市场,帮助稳就业强产业;要将脱贫攻坚工作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精神文明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要围绕海南自贸港建设,积极谋划育才生态区产业布局,引进适应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旅游项目和高新技术等无污染的企业,助力农民致富奔小康。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