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三亚农业

学先进谋发展带领村民奔小康

【字体: 打印
2020-07-03 11:06 三亚日报

天涯区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学习活动

学先进谋发展带领村民奔小康

本报讯(记者黄世烽)7月1日下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优化产业布局,增加农民收入,天涯区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学习活动。市委常委、副市长周燕华参加学习活动。

当天,天涯区政府组织由华丽、槟榔、抱前等8个村委会的驻村第一书记、村书记、党员代表、村民代表40余人组成的学习小组,到吉阳区博后村学习集体经济发展、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先进经验。

学习小组成员边听、边看、边学、边记,并就关心的问题不时提问。就三亚民宿产业如何更好更快地发展、提升村民生活水平等问题,大家还进行深入交流学习。

近年来,博后村以村庄规划为引领,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通过大力发展民宿、农家乐等旅游相关产业,吸引众多市民游客休闲体验、观光旅游。通过发展,既改善了人居环境,又壮大了集体经济,更鼓足了村民的“钱袋子”。

周燕华在参加活动时要求,此次博后村考察学习活动就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重要论述的实际行动,天涯区的党员干部和村民代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结合村庄规划,开展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流转整合土地承包经营权,盘活农村闲置土地等资源资产,使农村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让农村集体经济壮大起来,使农民转变成职业农民,提高农民的工资性收入。结合自贸港利好政策,创新集体土地流转入市交易模式,探索出天涯区独具特色的集体经济发展路子。要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注重生态环境保护,把天涯区的农村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