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三亚农业

50名农村致富能手进城“取经”

【字体: 打印
2020-07-09 09:29 三亚日报

三亚农村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开班

50名农村致富能手进城“取经”

农业种植专家为农村致富带头人讲授芒果生产实用技术知识。记者张慧膑摄

“专家从多方面讲解了芒果的种植技术,我学到了很多实用的技术知识,对我以后发展芒果产业很有帮助。”7月6日上午,天涯区农村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开班,来自全区农村致富带头人、创业致富能手、大学生村官及种植养殖大户等50人参加培训。课后,天涯区扎南村农村致富带头人陈晓芳对三亚日报记者说。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2天,由天涯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海南三创文化集团有限公司承办,邀请了市热作中心副主任周文忠,海南省创业导师、福返芒果品牌创始人彭时顿,海南省创业导师覃贞旺三位在种植养殖方面有丰富经验的专家围绕热带农作物的科学化种植和品质提升、农产品品牌体系和销售体系的打造、企业宣传片和短视频的打造及意义等主题进行授课,通过理论知识学习、海南省致富带头人案例分享和实际现场教学等方式,让参训人员掌握到更多的技能知识。

“我们希望以这种方式,力争达到以培训促动产业发展,以创业带动就近就业,助推脱贫攻坚的目的。”天涯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落实扶持政策、培育创业人员、搭建创业平台、构建服务体系,培养一批在乡村创业发展、增收致富并带领贫困群众共同致富的骨干力量,为促进乡村产业发展、农户致富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带动效应。

“这次培训学习了芒果生产实用技术、槟榔种植技术,对我们非常实用,回到村里我会把培训的内容分享给村民,让大家都掌握实用的技术,生产出高品质的农产品,获得更多的收益。”天涯区立新村的致富带头人陈昌光种植2000株槟榔,每年还收购村民的冬季瓜菜,带动村里上百个农户发展产业。他告诉记者,他非常珍惜这次培训机会,将认真学习消化吸收老师们的讲课内容,把所学的知识用于发展壮大自己的种植养殖业,带动更多农户增收致富。

(记者张慧膑)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