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三亚农业

天涯区布带和布坟村饮水安全工程开建

【字体: 打印
2020-07-16 11:00 三亚传媒融媒体

天涯区布带和布坟村饮水安全工程开建

236户村民将告别饮水难

“我们盼望着饮水工程早日建成,让大家像城里人一样喝上更加安全的水。”7月15日下午,天涯区黑土村委会布带村村民董山顺对记者说。日前,黑土村委会布带村和布甫村委会布坟村饮水安全工程项目开工,布带、布坟两个村的236户村民长期饮水难的问题将得到解决。

记者了解到,布带和布坟村饮水安全工程是三亚市天涯区马岭大社区基层协商民主首个议题,该工程总长9253米,将按照“同城、同网、同质、同价、同服务”五同标准建设,实行抄表到户,推行均等化服务。项目计划两个月后竣工,通水后将彻底解决布带、布坟两个村的村民饮水难问题,将极大改善群众的生活条件,进一步提升基层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市政协社法委的指导下,马岭大社区“基层协商议事室”召开了本年度第一次协商议事会议,并围绕村民长期饮水难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深入开展协商助推,赢得基层组织、群众和党员干部点赞。

“群众利益无小事,市政协将在三亚市委的领导下,不断探索创新,助推形成基层协商有序参与、平等议事、凝聚共识的良好局面,增强基层群众参与公共事务、共建家园的积极性。”市政协有关负责人称,布带和布坟村饮水安全工程项目能够顺利“落地开花”,是市政协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协“完善上下联动,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部署和市委关于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试点工作总体要求的结果,是天涯区委、区政府大力支持和有关职能部门通力协作的结果,同时也离不开各级基层组织及广大人民群众的广泛参与和配合。

(记者黄世烽)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