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三亚农业

三亚未就业农村劳动力可免费接受线上技能培训

【字体: 打印
2020-04-07 08:39 三亚日报

三亚未就业农村劳动力可免费接受线上技能培训


本报讯(记者罗略榕)近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了进一步提升农村劳动力技能水平,保障当地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带动农民实现持续增收,补齐“三农”领域发展短板,三亚积极发挥线上平台优势,已面向各区全面开展农村劳动力线上岗前技能培训,多渠道提升农民工就业水平。

据了解,此次培训对象为三亚市各区未就业的农村劳动力。此次培训课程涵盖技能类专业知识及通识类综合知识,其中,技能类课程包括酒店管理、电工、创业(初级)、中式烹调师、中式面点师等,通识类课程包括新型冠状病毒科学防疫、企业新型学徒制通用素质、法律常识、礼仪常识、新工人入企安全教育、安全操作技术培训等。

同时,培训课程还为学员宣讲“三农”领域的相关政策,提供政策解读、咨询等服务,切实加强农民职业技能培训,提高农民就业技能和就业意愿。截至目前,三亚已组织开展农村户籍劳动力线上岗前技能培训8期,培训人数达765人。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