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三亚农业

火辣天气火辣热情摘火辣的辣椒助农解忧

【字体: 打印
2020-03-30 11:53 市农业农村局

火辣天气火辣热情摘火辣的辣椒助农解忧

志愿者正在种植户的地里采摘辣椒。本报记者黄世烽摄

本报讯(记者黄世烽)一蔬一粮总关情,农业生产系民生。新冠肺炎疫情给各行各业造成不同程度的冲击,为了帮助遇到困难的农民,3月28日上午,长丰慈善基金会、三亚长丰公司党支部、工会、妇联共同发起爱心采摘辣椒公益活动,到吉阳区罗蓬村助农解忧。

活动当日,火辣天气挡不住大家火辣的热情,志愿者们短短一个上午就采摘了400多斤辣椒。同时,还自发拼单全部购买,并利用网络渠道为农民广泛宣传。“此次公益活动的目的就是帮助农户,只要人人出把力,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参与采摘活动的一位志愿者说。

“这么热的天气,又是周末,你们还大老远来帮忙采摘,真的太感谢大家了。”辣椒采摘的难题被解决了,看着田地里的辣椒变成了口袋里的钱,种植户也松了口气。

据了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三亚部分种植户遇到“请不到工、雇不到人”的问题,导致有的成熟瓜果滞留田间。连日来,市纪委监委、三亚长丰公司等单位和企业的爱心志愿者,到田间地头帮助农户采摘农产品,支持农村地区复工复产。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