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三亚农业

出台7项扶持措施助力产销 三亚瓜菜打入北上广深大市场

【字体: 打印
2020-02-07 09:52 海南日报

出台7项扶持措施助力产销

三亚瓜菜打入北上广深大市场

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三亚市迅速行动,出台7项扶持冬季瓜果蔬菜产销措施,打开上海、郑州等重点城市终端市场。

为促进冬季瓜果菜销售,三亚市推出7项措施,如对于运输三亚瓜果蔬菜的满载车辆(冷链车10吨及以上,普通车15吨及以上)单程每公里补贴0.5元;到三亚市收购瓜果菜的收购商,凭检测站开具的检测单、物流调(出)货单等相关凭证,每吨补贴200元。

此外,三亚市组织有关企业、合作社等经营主体,加快同上海、广州、北京和深圳等重点城市的产销衔接,邀请岛外大型商超、农批市场、运销商等开展采购订货活动,加大促销力度,积极拓展销售终端,建立稳定的瓜果蔬菜供应机制。

三亚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崖州区有关部门、三亚市哈密瓜协会、三亚市芒果协会等单位与上海、广州、北京、郑州等地批发市场和大型连锁商超开展采购订货活动,达成点对点直供的合作意向。

2月6日,三亚市第一批27吨优质热带水果发往上海。这些优质热带水果将通过上海联华超市旗下2000余家连锁销售终端直达上海市民的餐桌;与此同时,第一批优质瓜菜69吨发往河南万邦市场。

据了解,三亚农投集团和上海联华超市将进一步加强合作,针对上海市民需求,进行订单式生产,确保常态合作,在丰富上海人民“菜篮子”“果盘子”的同时也促进三亚农民增收。

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三亚在促进冬季瓜果菜产销方面,将发挥“大三亚经济圈”领头羊作用,组织龙头企业、大型收购商和连锁商超等,到乐东、陵水、保亭等周边市县收购运销优质瓜果菜,挖掘南部经济圈农业规模经济潜力。

(记者周月光)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