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三亚农业

三亚瓜果菜10天出岛近5万吨

【字体: 打印
2020-02-17 09:53 三亚日报

三亚瓜果菜10天出岛近5万吨

出岛产量高于去年同期水平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恢复生产。连日来,三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扎实做好“三农”领域“一抗三保(抗疫情、保畅销、保生产、保增收)”工作,确保老百姓的“菜篮子”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据了解,三亚今年冬季瓜菜计划种植面积17万亩(含复种),截至2月份已种植13.72万亩,总产量约为19.71万吨(已销售);全市芒果种植面积约36.32万亩,预计总产量约50万吨。日前,三亚出台七项措施促冬季瓜果蔬菜产销,采取全力开拓销售终端、发起“捐献爱心瓜果蔬菜”大行动等措施,多渠道、多方式打通产销瓶颈,出台奖励政策,鼓励生产、收购,确保三亚农产品保畅销、保生产、保增收。

“我市主动对接岛内各级消费主体,保持与内地供销平台的持续对接,积极与国内知名电商企业对接。同时,充分利用抖音、直播等新媒体形式,加大农产品的宣传促销力度,做好线上线下销售。”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曲环介绍,系列措施得到了收购商的认可,上海、广州、北京、郑州等内地批发市场和大型连锁商超开展了采购订货活动,同时也增加了菜农做好生产工作的信心,确保农产品稳定供应。

目前,三亚蔬菜日均上市约2200吨,有时达到2600吨;芒果最多日均上市量达3700吨,进入了上市高峰期。自2月5日以来,全市蔬菜出岛量达2.08万吨,芒果的出岛量达2.78万吨,都高于去年同期。

曲环表示,三亚将持续做好农产品产销服务,确保农民瓜菜种得好卖得更好,同时为疫情防控期间内地“菜篮子”保供做出三亚贡献。

(记者张慧膑)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