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三亚农业

给瓜果蔬菜“保价”让农户吃上“定心丸”

【字体: 打印
2020-02-18 08:50 三亚日报

给瓜果蔬菜“保价”让农户吃上“定心丸”

2月14日,三亚市人保财险三亚市分公司为崖州区3个村委会共5户建档立卡户赔付冬季瓜菜价格保险赔款,赔款金额共计29943元,让受到疫情影响的农户减少损失,给农民吃上“定心丸”。


赵秀连是崖州区三公里村村民,也是最先得到赔付的村民。她告诉记者,今年自家种的10亩豇豆恰好在春节期间上市,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和市场供需价格因素的影响,豇豆价格不理想,每斤的售价只有2块多,多亏购买了农业保险,10亩豇豆获赔10530元。“本来是亏损的,现在我不但没亏,算下来还赚了钱。”赵秀连感叹道。

据了解,三亚冬季瓜果蔬菜产销扶持七项政策中,除了打通运销渠道、推出应急补贴及奖励办法等措施外,还充分利用保险的经济杠杆为农户进行兜底,增强了农户应对市场价格风险的能力,确保农户利益不受损。

按照今年1月份全市参保的冬季瓜菜价格保险合同计算,此次人保财险三亚市分公司预计赔款390万元,惠及农户1173户,涉及种植面积5539亩。其中,建档立卡户赔付金额共计271万元,惠及708户,涉及种植面积3347亩,建档立卡户获赔最高金额为15795元,平均获赔3830元。目前,人保财险三亚市分公司正在进行相关流程操作,赔偿款将会陆续发放到农户手中。

据悉,我市种植豇豆、青瓜、苦瓜和茄子等4个冬季瓜菜品种的建档立卡户,2月已全部投保冬季瓜菜价格保险,总保额达1637.03万元。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