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三亚农业

福返树上熟芒果如何吃出最佳风味?

【字体: 打印
2020-02-27 10:50 三亚日报

 

“热带优鲜”官方电商平台售卖,深受市民游客追捧

福返树上熟芒果如何吃出最佳风味?

 

 

222日,工人在搬运采摘回来的芒果。本报记者陈聪聪摄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洪光越

220日,“热带优鲜”官方电商平台上线后,海南知名品牌——福返“树上熟”芒果在平台上深受市民游客追捧,销售量逐日攀升。何为“树上熟”的芒果,几分熟时采摘才会保留最佳风味?近日,记者探访位于梅村的福返芒果基地,品尝了真正的“树上熟”芒果。

尾部泛黄,且9分熟时采摘才是树上熟芒果

222日上午,记者跟随三亚福返芒果品牌创始人彭时顿驱车穿过蜿蜒的山路,来到位于梅村的福返芒果基地。站在果园入口,放眼望去,一串串成熟饱满的芒果吊坠在枝头。

“这里的芒果全是贵妃芒,水分极高,是水果界的‘水龙头’。”进入果园,彭时顿顺手摘下一个成熟的芒果捏了一下,顿时,金黄的果肉如同开了闸,瞬间向外喷洒了出来。

彭时顿说,因为肉厚核薄、香甜爽口、果汁丰富,贵妃芒深受消费者喜爱。它之所以能够被称为“中国果后”,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糖分高、口感甜,而这也是树上熟芒果的特点。

彭时顿指着树上的芒果说,当芒果尾部开始泛黄,约9分熟时采摘下来的芒果才是真正的树上熟芒果。采摘下来的芒果放置几天就会自然熟透,这样会完好保留芒果的最佳风味。

彭时顿说,树上熟芒果必须熟一颗采一颗,一不小心没看到,果子熟过头,自然掉落,造成了损耗,就会被归为次果,而次果是不会被投入到市场当中。

到货的芒果存放一两天才能吃出最佳风味

224日,福返树上熟芒果已从果园陆续采摘发货,目前三亚城区大多顾客已成功签收。他们在品尝真正树上熟芒果之时,也对树上熟芒果表达了赞美之词。

福返树上熟芒果发货的第二天,吉阳区的詹女士便收到了芒果快递。“打开包装的时候,芒果的芳香迅速飘满了屋子。”詹女士说,福返树上熟芒果采摘发货时不会选择熟透的果子,而是采摘9分熟的果子,到货时仍等待一两天才会吃出最佳风味。

天涯区的林先生此前曾担心,福返树上熟芒果发货会选择熟透的果子,这样到货的芒果就不宜久放。直到收到货后他才安心,包装里的芒果没有全部熟透。“如果全部是熟透的芒果,就要尽快吃完,不然会坏掉。”林先生说,芒果熟一个吃一个,不仅能解馋,而且屋子里随时都会飘着芒果芳香。

彭时顿告诉记者,200910月,他与父亲一同成立了三亚福返芒果热带水果专业合作社。为保证福返芒果的质量,他提出了福返芒果的核心口号:“好芒果,树上熟”。至此大量的订单便蜂拥而至,并赢得了市场口碑。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