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三亚市农药专项整治协作会商暨案件协调联席会议

【字体: 打印
2023-01-20 13:15 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三亚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三亚市农药专项整治协作会商暨案件协调联席会议

根据市领导在《三亚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简报》(第3期)批示精神,按照省、市农药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和城郊检察院工作建议,1月18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三亚市农药专项整治协作会商暨案件协调联席会议,会议由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柯用春主持。

市农业农村局首先汇报了2022年9月以来我市农药经营市场开展检查、治理等相关工作情况,累计向市综合执法局移交相关线索12条,受理12条;并解读《三亚市农药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工作要求和开展内容。各区农业农村局就农药经营市场日常监管发现问题和工作难点进行汇报,市农技中心汇报科学用药宣传指导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互联网经营农药监管工作提出建议意见,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汇报了移交的案件处置情况,城郊检察院对崖州区农业农村局和天涯区农业农村局立案建议进行了案情分析交流,并对我市农药经营领域工作提出意见。

会议强调,农药市场的问题将危害农业生产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各单位要重视、正视农药流通、使用、经营、存储等领域存在的问题,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规范我市农药领域各种行为,进一步加强农药市场的有效监管,坚决打击农药生产、经营、使用、流通等领域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要重拳出击,为我市农业生产营造良好生产安全和质量安全环境。

会议要求,要以农药专项整治行动和城郊检察院立案建议为契机,各区农业农村局要举一反三,加大农药领域监管力度,开展全覆盖排查,对辖区农药零售门店和农药批发企业在我市的农药存储仓库进行梳理、登记、备案,建立仓库台账,未如实备案的仓库按规定进行整改并向综合执法部门移交相关线索,要积极争取上级部门支持,建立农作物药害、肥害等技术专家团队,及时提出专家意见,帮助农户解决农业生产困难和纠纷矛盾,保障农民应有权益。加强农技部门要持续开展安全用药技术培训,让农业技术、政策法规易于农户理解接受、内容简单明了、操作方便实用性强,提高绿色防控生产技术推广应用面。同时,继续构建多部门协作会商机制,齐心协力做好农药领域监管。

市农业农村局、城郊检察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各区(育才生态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