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农业农村局调研吉阳区农业产业培育及农村防疫工作

【字体: 打印
2023-01-16 10:00 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三亚市农业农村局调研吉阳区农业产业培育及农村防疫工作

1月13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柯用春带队赴吉阳区调研农业产业培育及农业疫情防疫工作。

在大茅远洋生态村,柯用春详细询问了大茅田园综合体的项目进度,要求要加快资金开支进度,并加强多元化农旅融合项目谋划,打造全国独一无二具有大茅特色的农旅融合项目,做实产业支撑,铸就田园综合体之魂。

柯用春随机走访了大茅村三郎小组27号黎爱莲阿婆家,一户外来务工户及罗蓬村中村小组几户偏远的农户,同农户唠家常,了解老乡身体情况和农村防疫健康包发放情况,并现场指导老乡抗原使用方法,叮嘱老乡退烧药不要多吃,情况严重的话,要及时去医院就医。据现场抽查情况反馈,吉阳区存在少数农户的健康包发放情况部分家庭成员并不知情等问题,柯用春立即要求吉阳区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在开展此项工作时一定要加大宣传,把工作做得更加细致扎实,切实保障农村老人春节期间身体健康。

随后,柯用春现场查看了罗蓬村引进的白玉兰产业项目,详细询问了白玉兰在三亚种植及在广西等地种植的不同,并就结合三亚特色,做大做强白玉兰产业提出了几点建议。据了解,三亚种植白玉兰优势非常明显,而且产业链延伸后,可以加工成花和叶的精油,市场价值非常高。花的精油可以用作高档化妆品的添加剂,叶的精油驱蚊效果非常好,可以制成三亚特有的旅游产品。

市农业农村局钟志辉、黄绘实,吉阳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江、吉阳区大茅村驻村第一书记张霞,大茅远洋生态村刘岩涛,海南白玉兰产业链项目负责人王瑞晗参加了此次调研。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