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农业农村局参加2022年第三季度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会商分析会议

【字体: 打印
2022-11-15 09:57 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三亚市农业农村局参加2022年第三季度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会商分析会议

11月14日,三亚市农业农村局参加2022年第三季度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会商分析会议。会议由省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处长曹爱民主持,厅党组成员吴明海出席会议并部署今冬明春豇豆质量安全专项整治有关工作。

会议首先分析了我省2022年第三季度种植业产品、畜禽产品和水产品质量安全形势和风险点,学习了豇豆农药残留问题攻坚治理方案,传达了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赵咏望的指示要求。其次,与会各单位就当前农产品质量安全,特别是豇豆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经验和工作困难进行讨论和交流。

会议强调,各单位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我省豇豆质量安全问题的严峻形势和紧迫性,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属地监管责任,种植业、植物保护、农技推广、科研院所、检测单位、市场监管、执法等要形成强有力的工作合力,全力攻坚豇豆突出问题。

会议要求,各着力堵住禁用农药管控漏洞,落实网格化监管,转变病虫害防控方式,组建豇豆农药残留突出问题攻坚治理专家团队,建立豇豆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区,开展豇豆绿色防控、安全用药大培训,加强巡查检查,加大监督抽查力度,推进豇豆质量安全追溯信息微信小程序应用全覆盖。

省农业农村厅质监处、种植业处、畜牧兽医处、省渔业监察总队、省植保总站、省动卫所、省农检中心、省橡胶站、省疫控中心、省水产品检测中心、省农科院植保所,各市县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人和农检机构负责人以及第三方检测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