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全省秸秆还田暨沼气安全排查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三亚设分会场参加

【字体: 打印
2022-06-15 18:01 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全省秸秆还田暨沼气安全排查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三亚设分会场参加

为贯彻落实全国农业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省委一号文件精神,扎实做好全省秸秆还田及综合利用、农村地区畜禽粪污贮存池、沼气设施等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6月13日上午,省农业农村厅召开推进全省秸秆还田暨沼气安全排查工作视频调度会,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邢精华代表三亚市就秸秆还田及综合利用作典型发言。


会上,副厅长马育红对我市积极推进秸秆燃料化利用,委托第三方机构将茄子、辣椒、圣女果等瓜菜秸秆粉碎制作生物燃料颗粒,送至环保能源公司进行垃圾焚烧发电的工作方式表示肯定。并指出,当前正值早稻收获时节,水稻秸秆机械化还田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各市县农业农村部门要抢抓农时、加快推进,结合当地作业条件,对秸秆还田任务进行再细化、再落实,确保每个地块都明确责任主体和还田机械,实现应还尽还。

马育红要求,一是各级农技(农机)部门要深入一线开展还田技术指导。对于种植间隔时间短、秸秆不易腐烂的地块要适量配施腐熟剂、氮肥等,加速秸秆腐熟,确保土壤地力不下降,不影响下茬作物生长。二是要强化跟踪检查。各市县要在加快推进秸秆机械化还田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对还田工作的监督检查和验收考核,要组织基层干部对作业过程进行全程跟踪,委托第三方对作业面积和质量严格审核把关。三是要做好明年预算安排。提前谋划秸秆收储运体系建设及秸秆综合利用项目,列入明年部门预算,积极争取同级财政资金,做好项目前期工作,确保明年秸秆综合利用项目顺利实施。

会议还进行了全省农村地区畜禽粪污贮存池、沼气设施等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部署,相关市县作典型经验交流和表态发言。马育红一再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农村地区畜禽粪污贮存池、沼气设施及畜牧兽医行业(屠宰、饲料、兽药)等安全生产管理的严峻形势,深刻汲取有关事故教训,坚决遏制重大事故发生。全面摸清安全隐患,边排查边整改,立行立改、远近结合、标本兼治,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长效机制。

市农业农村局相关科室、市农技中心、市农机局、市农机学校等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