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学会水生野生动物救护,呵护自然人人有责

【字体: 打印
2021-05-26 17:13 市农业农村局

学会水生野生动物救护,呵护自然人人有责

为提高公众对水生野生动物的关注,提升水生野生动物搁浅救护能力,海南省农业农村厅、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携手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于5月22日在三亚市农业农村局第一会议室举办“助力自贸港献礼建党百年”海洋保护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暨水生野生动物救护培训活动。

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团委委员蔡林田、渔政渔监处徐刚,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渔政监督科科长陈精渊出席会议。蔡林田代表主办方致辞,他指出生物多样性构建了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基础,是地球生命共同体的血脉和根基,推动生物多样性保护是政府、企业和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同心协力促进经济社会和生态保护协调统一,才能谋求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他呼吁所有参训人员认真学习水生野生动物救护知识并积极向更多人分享,大家一同参与到海洋动物救护行动中,为生物多样性保护助力。

上午,本次培训由中科院深海所副研究员林明利老师和琼台师范学院生物科学系主任王伟老师进行授课,分别从南海鲸类的分布、鲸类的搁浅救助和海龟的保护意义、威胁因素及海龟的识别和救护方面介绍了海洋动物救护知识。

下午前往海南省水生野生动物救护中心-三亚海昌生物保育中心进行水生野生动物搁浅救护实操演练。中科院深海所、中国水科院南海水产研究所热带水产研究开发中心、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琼台师范学院等单位专家,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团委志愿者、三亚学院志愿者、派出所民警、三亚海昌生物保育中心志愿者、三亚各区渔民代表、潜水员、水上救生员、出海船员共计70人参与了本次培训。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