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在三亚开展“加强农业种质资源保护利用”专题调研

【字体: 打印
2021-04-02 09:45 市农业农村局

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在三亚开展“加强农业种质资源保护利用”专题调研

3月28日,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副主任张勇率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调研组到三亚开展“加强农业种质资源保护利用”专题调研。省政协副主席李国梁陪同调研。

当天,张勇一行分别前往崖州区国家现代农业(种业)产业园农作物新品种、新技术展示推广中心,三亚水稻国家公园南繁基地和南繁科学技术研究院开展实地调研。

当天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三亚市农业生物种质资源收集、保护与利用情况汇报。目前,三亚的农业生物种质资源由本地种质资源、国内外源种质资源、国外种质资源等三大类构成。上世纪八十年代,按照工作要求,三亚开展过一次农业生物种质资源普查,相关普查情况已由省农业农村厅汇总后报送国家农业部。

调研组指出,种子是农业的“芯片”,一粒种子,关系着中国人的饭碗安全。海南尤其是三亚开展南繁工作拥有得天独厚的光热优势。先天的优势条件已经具备,要始终坚持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的工作思路,把握好当前我国种业已进入到以自主创新为驱动力这一发展新阶段的新要求、新任务,充分利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相关政策,在机制、体制、金融、知识产权等方面进行创新,探索出有效路径、破解好技术难题、迸发出内生动能,激发出“小种子”蕴藏的“大能量”,助推加快“南繁硅谷”建设,真正发挥海南作为中国育种“孵化器、催化剂、加速器”作用,提升种业核心竞争力,为中国打赢种业翻身仗做出海南积极贡献。

周俊、黄志强等市领导陪同当天调研活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