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柯用春局长调研海棠区休闲农业和特色产业小镇

【字体: 打印
2020-12-10 17:12 市农业农村局

柯用春局长调研海棠区休闲农业和特色产业小镇

2020年12月9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柯用春带队到海棠区调研休闲农业和特色产业小镇,要求乡村产业发展科要充分挖掘海棠区农业多种功能和乡村多重价值,新产业新业态,搭建休闲农业打卡点、特色产业小镇等新平台新载体,培育乡村发展新动能,大力发展富民乡村产业,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柯用春局长一行到南田共享农庄、龙海婚庆小镇、上工谷中医药康养小镇、亚太金融小镇开展实地调研,了解项目的基本情况,并详细听听取了各项目负责人对农庄和特色产业小镇的建设情况报告。

南田共享农庄位于三亚市东部海棠湾片区,项目占地面积3838亩,项目由三亚南田鸿洲共享农庄股份有限公司(神泉集团、鸿洲集团、盛世新天地等共同投资)负责开发运营,拟投入39.75亿元,项目发展坚持“三保护”原则,做到“三不一就”,打造特色高端休闲农庄。

亚太金融小镇位于海棠区青田黎苗特色小镇,规划面积96亩,小镇主营业务方向为基金、培训和金融研究。目前小镇已吸引进驻了企业300余家,注册资本130.56亿元,其中私募基金管理公司173家,有限合伙制企业74家。

上工谷中医药康养小镇位于海棠区青田黎苗特色小镇,规划面积4200亩,以中医药产业、康养、运动医学为依托,以旅游为纽带,以中医药文化为特色,国际化为亮点的中医药康养旅游特色小镇。

龙海婚庆小镇位于海棠工龙海风情小镇起步区,规划面积25亩,小镇主营业务方向为婚庆、文化、旅游、影视等。目前该小镇已经累计上缴税收7000余万元,各类培训8期480人,带动解决当地村民就业120人。

柯用春局长肯定了南田以及各小镇的建设成效,并就农庄(小镇)建设、关联产业的发展、科学研发等工作提出了建议,并要求产业科要注重挖掘,积极引导如藤桥薏米等小众类产业发展,开发乡村特色产业和产品。

产业发展科赵小飞、万三连陪同调研。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