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农业农村局参加农业农村部召开促进返乡留乡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视频调度会

【字体: 打印
2020-09-23 15:35 市农业农村局

三亚市农业农村局参加农业农村部召开促进返乡留乡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视频调度会

9月21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参加农业农村部召开全国促进返乡留乡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视频调度会议。此次会议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进行决策部署,并分析当前返乡留乡农民工就业创业面临形势,就深入开展“进村入户、把脉服务”,促进返乡留乡农民工扩大就业作出具体安排。

会议强调,扩大返乡留乡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事关亿万农民生计和福祉,事关全面小康、脱贫攻坚和社会稳定大局。要充分认识农民工就业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高度的自觉、有力的措施,扎实做好返乡留乡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各地要统筹谋划、精准发力,创新工作方法,以“进村入户、把脉服务”为工作着力点,把农村就业创业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要准确了解农民工就业情况、就业意愿、职业技能等情况,及时提供就业岗位信息、开展转岗技能培训、落实好扶持政策。二是要建立返乡留乡农民工就业创业监测调度机制,分析研判农村就业创业形势,有针对性制定解决方案,确保完成今年农村就业目标任务。

参加此次会议的有人事科、政改科、乡村产业科、科教科、办公室等相关人员。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