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内河(湖)河流域农业面源污染治理调度工作

【字体: 打印
2020-08-13 15:15 市农业农村局

三亚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内河(湖)河流域农业面源污染治理调度工作

2020年8月10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云俊带领队,科教科一行3人陪同到吉阳区农业农村局开展内河(湖)农业面源污染整治调度工作。

云俊同志在与区农业农村局有关工作人员的交流中了解到,目前大茅河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工作正如期举行,安监员做到每月一到两次巡查,有序组织技术培训及开展宣传工作。检查中发现吉阳区农业农村局部分工作落实不到位,针对大茅河的具体工作方案并未制定,同时三亚市河流域范围内农业种植及废弃物回收、巡查情况调查表上报的数据有待核实。

云俊同志强调:一是要认真落实一河一方案的要求,尽快制定有关大茅河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的工作方案;二是要及时摸底排查并核实好有关数据,根据相关要求按时反馈;三是做好工作台账。

2020年8月11日上午,科教科科长熊先文等一行5人到海棠区农业农村局进行调度工作。

海棠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霍东华汇报了相关工作,目前秸秆利用主要有两种方式:一是秸秆粉碎后运用于蚯蚓养殖制造生态有机粪肥;二是秸秆粉碎后包装作为燃料售卖。同时有关农膜的回收工作正在进行,拟通过政府补贴让农户自助购买可降解农膜,进一步减轻农膜污染耕地。目前,海棠区农业农村局通过第三方公司制定藤桥西河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的工作方案,因而具体的工作台账有待后期反馈。

熊先文同志要求海棠区农业农村局要抓紧落实藤桥西河流域农业面源污染的治理工作,尽快制定工作方案,有序地开展好治理工作,同时做好反馈工作。

最后,调度组来到海棠区农田废弃物回收点开展督导检查工作。检查中发现,该回收点进行合理分类处理,设有农膜区、分拣压包区、肥料袋区以及农药瓶区,但存在现场并未设置相关防火设施问题。熊先文同志提出整改要求:一是要设立防火设备,以防出现安全隐患;二是日常工作要按照要求记录台账,按时反馈相关数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