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2020年度科技扶贫示范“百村千户”创建工作实地观摩交流会在三亚举行

【字体: 打印
2020-08-07 10:27 三亚传媒融媒体

2020年度科技扶贫示范“百村千户”创建工作实地观摩交流会在三亚举行

发挥科技扶贫功能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产业兴旺是基础,质量兴农是关键,科学技术是保障。8月6日,2020年度科技扶贫示范“百村千户”创建工作实地观摩交流会在三亚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我省扎实开展科技扶贫示范“百村千户”创建工作,顺利完成第一批次示范村和示范户的创建任务,引导人才、技术、项目、资金等诸多科技要素参与助农,充分发挥了科技支撑产业、科技支撑创业和科技扶智三大科技扶贫功能,为科技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科技样板”和“海南经验”,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国章成、副市长花兴出席交流会并致辞。

当天,来自省级科技、农业、林业、扶贫和各市县科技管理部门、科研院所等120多名代表对三亚科技扶贫示范“百村千户”创建工作进行实地观摩交流,相互学习交流好经验、好做法。

据悉,三亚重点围绕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目标,充分发挥科技优势,大力推进农村产业升级,以科技扶贫示范“百村千户”创建工作为重要抓手,找准科技与精准扶贫工作结合点,扎实开展“百村千户”创建活动,加快7个科技示范村、65户科技示范户创建等,推动三亚科技扶贫工作又快又好向前发展。

三亚积极动员组织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科技110服务站、三亚市南繁院、三亚市热带农业科学研究院,以及涉农企业等各类科技资源深入三亚各示范村和示范户开展有关工作。

近三年,市科工信局联合市南繁院等科研机构累计投入2105万元,用于农业科技创新、科技110平台建设、新品种新技术方面试验与研究,依托“政府+企业+农户”的合作模式与涉农企业协同合作,借助三亚南繁院优势,在全市农村推广豇豆、青瓜品种10万亩;青瓜、茄子、辣椒等嫁接苗4000多万株苗,受益农户达3000多户。

花兴表示,三亚始终高度重视科技扶贫工作,把科技扶贫示范“百村千户”创建工作作为贯彻落实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任务的一项重要举措,以高度负责、主动作为的态度创造性开展有关工作。在创建科技示范基地、发展三亚特色产业、创建特色品牌、引进科技型企业、利用农业专家作为指导支撑、推广新技术、新品种等方面积极发力。

(记者符吉茂)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