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三亚市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工作交流会

【字体: 打印
2020-07-07 09:38 市农业农村局

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三亚市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工作交流会

为推进三亚市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规范农村宅基地管理,建立依法公平取得、利用集约节约、自愿有偿退出、管理民主规范的宅基地制度,保障农民合法宅基地权益,盘活闲置农房和宅基地,助推乡村振兴,三亚市农业农村局于2020年7月6日下午在市农业农村局第一会议室组织召开“三亚市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工作交流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李建军率局工作人员、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专家技术团队到场,与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董朝周、经管站站长陈金华及局工作人员对三亚市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与管理工作和《三亚市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政策汇编(讨论稿)》进行研讨交流。

会上,李建军副局长就三亚市土地制度改革做了简要介绍,三亚市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主要分为农村集体土地征收、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与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和管理三个工作内容。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专家技术团队详细介绍了三亚市农村宅基地现状,表示此次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工作主要是为了保障农户权益,明确农村宅基地权属关系,农户的宅基地使用资格与对农房享有的财产权、赋予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对农村宅基地的管理权,严禁买卖农村宅基地等现象发生。随后双方对此次改革工作中的重点与问题进行交流研讨。

董朝周副局长表示此次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工作关系广大农民切身利益,农业农村部门与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要对《三亚市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政策汇编(讨论稿)》征求各区政府(育才生态区管委会)的意见后,再次进行研讨。双方均表示今后加强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和管理工作衔接,共同做好三亚市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和管理工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