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崔杰到崖州区开展海水养殖清退调研督导工作

【字体: 打印
2020-07-30 10:07 市农业农村局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崔杰到崖州区开展海水养殖清退调研督导工作

2020年7月2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崔杰到崖州区开展海水养殖清退调研督导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邢精华,崖州区委常委、副区长贾鹏,崖州区农业农村局局长谭诗琪陪同,局渔业发展科和区海洋水务局主要人员参加。

崔杰来到崖州区盐灶桥、盐灶村委会详细询问近岸海水养殖清退工作情况,听取了区农业农村局鱼塘退养工作情况汇报,现场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推动崖州区海水养殖清退工作提出要求。

崔杰强调,开展海水养殖清退工作是海南省生态环保百日大督察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加快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一项重要举措。一是要崖州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不折不扣、全力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关于海水养殖清退整治工作的部署;二是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日常监督,建立长效机制,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进一步细化整改方案,明确进度时限;三是要切实解决海水养殖污染问题,不断提升生态环保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四是市农业农村局要牵头《三亚市养殖水域滩涂规划》修编工作,征求各区政府、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的意见,同时请海南省海洋与渔业科学研究院核对我市与国家层级的禁养区管控要求是否保持一致,进一步科学修改完善规划内容。



在三亚鑫明珠绿色水产有限公司,崔杰查看了石斑鱼养殖情况,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对养殖现状的汇报。崔杰表示,崖州区要完善海水养殖清退补偿方案,引导和帮助退塘养殖户转产转业的同时,要解决养殖户的后顾之忧;引进深水网箱养殖专业人才和技术,大力发展深水网箱养殖,减轻沿岸环境压力,推动全区水产养殖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实现水产养殖业的绿色循环低碳发展。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