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农业农村局到半岭水库进行环保督查工作

【字体: 打印
2020-07-08 18:24 市农业农村局

三亚市农业农村局到半岭水库进行环保督查工作

为了贯彻落实《三亚市饮用水水源保护区专项督查工作方案》精神,7月7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黄兴武带队到半岭水库开展饮用水水源地生态保护区的督查工作。

黄兴武在与吉阳区负责人、半岭水库管理处以及落笔村相关负责人员的交流中了解到,目前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存在的主要污染问题:一是一级保护区内约34户农户居住,该区域存在生活污水排放、生活垃圾堆放等现象,造成了生活面源污染问题;二是农业种植以芒果为主,种植面积356529.77平方米,而化肥、农药的施用使得保护区内出现农业面源污染问题;三是半岭村附近养殖约20余头牛,且个别农户家中自建养殖棚,由于保护区内存在粪便随意堆放等现象,使水库周边出现了畜禽养殖污染问题。

为了深入了解真实的情况,督查组一行深入到落笔村六组和南新农场二十三队的生活居住区访问当地居民,并实地考察了部分芒果、槟榔种植园和询问农户具体的实情。在实地走访中,为了全面准确的掌握实情,还安排监测中心使用无人机对半岭水库上空和周边环境进行搜索摸排。


黄兴武强调,吉阳区政府要认真组织好摸底,排查一、二级保护区的农户和种植(槟榔、芒果)以及禽畜养殖(猪、牛、羊等)的统计工作,结合实际拟定可行的整改方案,切实抓好问题整改,采取分批分阶段的方法解决,并尽快落实对违法建筑如禽畜围栏等的拆除工作,同时处理好当地农户的安置以及退果还林问题,确保能达到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的要求。

黄兴武要求,半岭水库生态环境保护区相关工作负责人要做到把生态环境保护放在第一位,维护好饮用水的水质,让广大居民能够喝到安心健康的饮用水。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农综办主任云俊、科教科科长熊先文、吉阳区副区长郝亮、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吴育全、环卫所、半岭水库管理处主要负责人、落笔村委员会副主任吕金东等参加了此次督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