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农业农村局举办保护饮用水源安全绿色生产技术培训

【字体: 打印
2020-07-24 09:27 市农业农村局

三亚市农业农村局举办保护饮用水源安全绿色生产技术培训

为了保护水源池水库和半岭水库的饮用水源地生产安全,搞好这两个水库周围种植芒果等农作物的安全生产,搞好环境保护,有利于农场职工和农民种植芒果增收。三亚市农业农村局热作中心联合吉阳区南新居于7月23日上午在南新居会议厅举办“保护饮用水源安全芒果绿色食品生产技术培训”。培训会由南新居副居长林林主持,南新居党委书记、居长王浩郦和三亚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云俊分别做开班动员讲话,吉阳区农业农村局兰倩、三亚市农业农村局科长熊先文参加会议,三亚市热作中心副主任周文忠研究员进行主题授课。

南新居党委书记、居长王浩郦做开班动员讲话,讲话重点提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行动指南,深刻的回答了‘为什么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什么样的生态文明、怎样建设生态文明’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今天我们在这举办这个培训就是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就是在推动和保护南新居辖区内的一级、二级饮用水水源地的生态环境,就是在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生态文明观。”

三亚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云俊做开班动员讲话。

根据环境保护和生产实际,周文忠研究员讲授了《保护饮用水源安全芒果绿色生产技术》等新技术。周文忠表示,在退果还林之前,采用较好的保护饮用水源安全的AA级绿色食品生产技术,既能使生产的芒果等农产品达到价格较高的有机食品的要求,促进增收,又能较好的减少农业面源污染。


周文忠研究员和参训人员互动,解答芒果种植户提出的有关问题。

本次培训班共有150名来自水源池水库和半岭水库保护区周边种植芒果的农场职工和农民参加培训。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