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销毁100艘“三无”船舶天涯区将继续依法查处

【字体: 打印
2020-03-26 10:52 三亚日报

销毁100艘“三无”船舶天涯区将继续依法查处

本报讯(记者黄世烽)3月25日上午,天涯区对放置于南岛居前锋队的100艘涉渔“三无”(无船名船号、无船舶证书、无船籍港)船舶进行拆解销毁。

“去年底,我们在回辉社区、回新村张贴关于限期认领乱停乱放在三亚湾沙滩及绿化带内船舶的公告,但至今仍有100艘无人认领。据我们掌握的情况,这些船只全为‘三无’船舶。”现场负责拆解销毁工作的天涯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公告认领有效日期后,根据农业部、公安部、交通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海关总署《关于清理、取缔“三无”船舶的通告》中相关条款,该区开始对无人认领的该批船舶依法进行拆解销毁。

三亚日报记者了解到,2019年8月,天涯区政府组织执法力量,共清理乱停乱放在三亚湾沙滩及绿化带内的“三无”船舶共111艘。当年底,天涯区政府又在有关媒体发布公告,要求持有合法有效船舶证书的回辉社区、回新村居民,于2020年1月1日至1月31日期间,持有效证书向天涯区农业农村局申请领取。对于“三无”船舶,凭社区证明到天涯区农业农村局申领,但要求领取后自行销毁。对于未自行销毁的“三无”船舶,要求个人书面承诺不将“三无”船舶从事渔业捕捞,不在三亚湾、红塘湾海域、海滩及绿化带内乱停乱放,不从事其他违规经营。2月1日前,有11艘船舶被辖区回辉社区、回新村居民认领。

“希望通过此次拆解销毁行动,对我区存量‘三无’渔船违规捕捞、非法生产经营行为形成强大震慑力量,切实维护海域船舶运营安全、净化海域海岸环境,强化渔业船舶监管,维持良好生产经营秩序。”天涯区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区将坚持政府领导、部门联动、加大管理力度,依法从严查处辖区的“三无”船舶,坚持全力清理、全面取缔。

当天上午,西岛边防派出所、天涯区审计局、财政局和回新、回辉等部分村(居)有关人员见证了拆除行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