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疫情无情人有情】市农业农村局为西瓜种植户解燃眉之急

【字体: 打印
2020-02-11 10:22 市农业农村局

【疫情无情人有情】市农业农村局为西瓜种植户解燃眉之急


自打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为了帮助因疫情导致交通不便造成的蔬菜水果销售难农户,同时为了让更多市民足不出户便能享用新鲜蔬果,市农业农村局出台政策、实地走访、电话摸排、建立台账、实时追踪、积极联系客商、电商、企业,通过外销内销、线下线上结合等方式,既解决了农户的燃眉之急,又保证了市民的生活所需,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10日,三亚日报微信公众号及三亚广电天涯之声微信公众号发布《三亚瓜农在线求助!受疫情影响,300多万斤西瓜将烂在地里…》文章,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市农业农村局得知消息后,高度重视,按照党组书记黄兴武的指示精神,2020年2月11日上午,由市农业农村局马业仲局长亲自挂帅,带领曲环副局长、种植业科罗小英科长和黄文雄主任科员赴天涯区西瓜种植基地走访调研销售难等情况。

受新冠肺炎的影响,我市天涯区多个种植户种植的西瓜陷入销售困境。截至目前,仍有面积650亩,1950吨的熟西瓜躺在地里,若销售难问题得不到迅速解决,成熟的果实将陆续烂掉,让人十分心疼。

在天涯区西瓜种植户了解了疫情防控期间的西瓜生产基本情况,并询问存在的主要问题后,马业仲局长要求随行人员,要多渠道开通跨区域运输购买途径,想方设法确保“绿色通道”政策落地,帮助西瓜种植户渡过难关。他说,农时不等人,农业生产关系千家万户,要链接好生产和市场,统筹抓好农业田间作业和农产品市场供应。

随后,现场提议由市农业农村局开展系统“党日活动”倡议助农献爱心当“吃瓜群众”活动,在工作群里发出一条“暖心倡议”,结果引发爱心接力,党员干部积极伸出援手,群成员积极响应、踊跃购买,截至目前,局系统工作人员已订购西瓜438个。

同时,市农业农村局向市各行政机关、各企事业单位、各社会团体、各爱心人士发布《倡议做爱心“吃瓜群众”,助瓜农丰产不减收》,提倡大家踊跃参与助农吃瓜消费,当一名有爱心的“吃瓜群众”,解决农户当下燃眉之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