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天涯区扎南村:抢抓时令帮扶农户复工复产

【字体: 打印
2020-02-21 11:32 三亚传媒融媒体

天涯区扎南村:抢抓时令帮扶农户复工复产


人勤春来早,复工复产忙。当下正值春耕复产的关键时期,我市北部山区——天涯区扎南村田间地头呈现繁忙的景象。连日来,该村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抢抓时令,有条不紊引导帮扶农户做好复工复产工作。

“有了村委会发的通行证,我每天凌晨3点钟就用三轮车拉青瓜到崖州区的瓜菜收购点去卖。”2月20日上午,扎南村加油小组村民朱育明告诉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他去冬今春种植青瓜13000多株,春节以来共收入4万余元,取得了今年全家收入的“开门红”。

“目前,我村设置疫情防控点2个,对进出车辆和人员一律严格管控。”扎南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吉礼香告诉记者,该村每天都有村民外出到崖州区去销售成熟的瓜菜。为了保障农业生产,增加村民收入,扎南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在认真做好创建无疫村工作的同时,及时协调村委会给瓜农发放通行证,并拿出部分口罩优先保障外出的瓜农,确保扎南村的冬季瓜菜运输、销售顺畅。

扎南村脱贫攻坚中队中队长魏超称,扎南村共有41户村民种植冬季瓜菜185.5亩(其中建档立卡户21户种植95.7亩),主要为青瓜、豆角等品种,是扎南村村民的一项重要收入。

近日,扎南村脱贫攻坚中队和村委会在获知辖区南岛片区有爱心企业收瓜菜信息后,第一时间发布信息通知各瓜菜种植户。在村干部和驻村干部的齐心帮助下,朱亚珍、吉文理等5户农户销售出第一批瓜菜2万多斤,销售额达2万余元,极大地提振了其他农户恢复生产的信心。

扎南村是天涯区最为偏远的村庄,也是“十二五”贫困村,农业生产关系到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目前,该村的春季水稻已完成插秧,水利沟渠畅通,各项农事工作有条不紊推进。

(记者黄世烽)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