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长山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和村干部为农户寻找收购商

【字体: 打印
2020-02-24 10:37 海南日报

三亚长山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和村干部为农户寻找收购商

招来客商“及时雨”化解农户“燃眉急”

“第一批种植的哈密瓜全部卖完,心里踏实了。”2月22日,看着最后两车哈密瓜被运走,三亚市崖州区长山村哈密瓜种植户张国发长舒了一口气。

往年的2月,是各地收购商前来三亚采购冬季瓜果菜的时节。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收购商人数大幅减少。“收购商采购、内地市场分销是三亚冬季瓜菜传统销售模式,而这种模式在疫情冲击下受到严峻的挑战,全市数十万亩瓜果菜面临滞销的困境。”三亚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曲环说。

“陈队长,往年的收购商不愿意承担风险前来收购,请您帮帮忙,想法子解决销售难问题。”10天前,心急如焚的张国发找到了长山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陈辉。得知群众的困难后,陈辉与村“两委”干部立即行动,当起临时“招商者”,为农户寻找收购商。

“我也种植哈密瓜,认识一些收购商,我来联系他们。”长山村委会副主任孙令雄首先站了出来。经过多方联系,几名外省收购商答应前来收购。

一面是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另一面是农产品销售的急迫性,村“两委”干部专门为此制定详细的措施,让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不误。“对外来的收购商,我们做好登记、测量体温、询问旅居史等相关防疫工作后,为他们办理通行证,并加强进出人员自我防护措施。”陈辉说,同时还要求采摘工人保持安全距离,全程戴好口罩,多次测量体温,并安排工作人员全程监督指导,保证采摘过程安全有序。

“今天开始育苗了,10多天后就可以下种,期待第二批哈密瓜有更好的收成。”张国发说。

(记者李艳玫 通讯员文韵)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