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春节至今 芒果销售逾8000吨

【字体: 打印
2020-02-24 10:54 三亚日报

 

收购商组织工作人员在天涯区物流合作点挑选芒果并打包。黄世烽摄

 

本报讯(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黄世烽)当下正值芒果成熟的季节,台农、红金龙、金煌、象牙芒、贵妃芒等品种的芒果纷纷上市。2月23日上午,天涯区政府继续组织工作人员到各物流合作点了解芒果等农产品销售、运输情况,现场解决农户销售中遇到的问题……这是该区在疫情期间助力果农发展安全生产、实现增产增收的一个缩影。

根据海南省“三农”领域“一抗三保”(抗疫情、保畅销、保生产、保增收)工作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有关要求,天涯区精准服务、扎实推进复工复产,确保收购商分拣、包装和运输流程不受疫情影响,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辖区广大农户的芒果等农产品能够正常运输、销售。

从今年春节后,天涯区农业农村局设立天涯片区和高峰片区、凤凰片区3个芒果销售运输车辆通行证审核点,对进村收购芒果的收购商、采摘芒果人员进行认真审核;各片区护林员还深入到农户果园,现场监督芒果的采摘工作情况,确保芒果分拣、包装、运输流程不受疫情影响。

目前,农户的芒果等农产品销售量逐渐上升,运输情况良好。从春节后至今,天涯区共开出车辆销售运输通行证逾830张,对审核合格的单位及收购、包装、采摘人员逾1000余(次)开具通行证,芒果销售总量8022.25吨。

在疫情防控期间,天涯区还对进出的收购人员、采摘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和登记,确保全体工作人员和附近村民的安全;为进一步加大芒果收购量,继续做好农产品产销对接,联系市农投公司针对该区芒果销售情况增设收购点;通过电商平台,开展“线上+线下”互联网+农业的销售模式,进一步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