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为瓜果找销路,防控期间解民忧——疫情当前我们在行动

【字体: 打印
2020-02-05 09:24 市农业农村局

为瓜果找销路,防控期间解民忧——疫情当前我们在行动


眼下正值我市芒果上市的时节,看着地里芒果长势喜人,本应让农户感到欢喜,但受疫情影响,无人问津,农户们怎么也高兴不起来,直呼“等不起”。为了做好防控工作,内地的市场受到影响,瓜果菜出现滞销。

我市海棠湾芒果总面积约8万亩,每亩产量约1.5吨(约3000斤),总产值约12万吨。上市时间为每年的11月至来年的5月。春节前上市量占20%约24000吨。目前正值采摘高峰期,急需采摘的芒果约36000吨。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市农业农村部门号召党员干部下沉基层,和人民群众一起打赢防控阻击战。

2020年2月4日,市政府陈潇副秘书长带领市政府五科蔡欣荣及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科罗小英科长、钟志辉一行4人到海棠区瓜果菜收购现场及芒果种植地进行了实地调研。现场与个别种植大户及菜农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滞销的芒果及其他农产品种植面积、品种、产量及目前销售等情况,并给出了相关解决方案。海棠区区长孙耿,副区长海斌、杨硕,海棠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吉家佩,副局长霍东华,海棠区芒果协会会长游泽锦、秘书长周丕东,海南春蕾南繁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等现场陪同。

陈潇副秘书长表示,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疫情面前,民生优先,切实守护好农民的“菜篮子”“果盘子”,区政府及市农业农村部门与爱心企业联手行动,尽最大所能,应急助农。

现场爱心企业海南春蕾南繁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共收购瓜菜99899斤,其中辣椒85459斤、豆角3251斤、青瓜10635斤、南瓜398斤、茄子156斤。

针对近期反复出现瓜果菜卖难滞销的问题,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根据《三亚市冬季农产品产销应急实施方案》要求,突破“线上”,开拓“线下”,打通“线上线下”联动环节,多渠道、多方式打通产销瓶颈,出台奖励政策,鼓励生产、收购,最大程度降低农户种植经济损失,同时为疫病防控期间,内地“菜篮子”保供做出三亚贡献。

疫情面前,大爱无疆,心系农村,关爱农民,用爱心解决民生。在我市政府有关部门与社会各界通力协作下,共抗疫情,共同迎接美好的生活。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