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积极应对疫情防控,抓好渔业恢复生产工作

【字体: 打印
2020-02-21 15:46 市农业农村局

积极应对疫情防控,抓好渔业恢复生产工作


根据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渔船恢复生产的通知》精神,自2月20日开始,12米以下小型渔船可恢复生产;12米以上大中型渔船由各市县根据本地疫情防控情况及要求,自行引导渔民恢复生产,暂在近海进行作业;暂时不恢复渔船到北纬12度以南我国南海断续线范围内海域生产,具体恢复时间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为落实恢复渔业生产,市农业农村局黄兴武书记和马业仲局长在2月19日下午召开的局党组(扩大)会议上听取了我市渔业恢复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并对渔业恢复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

目前,省外返回三亚渔业从业人员140人,其中,26人已隔离14天,为尽快引导渔船恢复生产,安全有序出海作业,2月20日上午,马业仲局长带领邢精华主任、渔业发展科和渔政科有关人员联合市渔政处、崖州区农业农村局、边防派出所和港湾公司对崖州中心渔港、角头港和两个渔业养殖场进行恢复生产检查,并要求做好相关工作,一是港湾公司要做好渔船有序加冰加水服务工作;二是加强渔船出海作业的监管工作;三是加强出海船员疫情防控工作,一旦发船员身体有发热、咳嗽和乏力等不适情况要及时报告;四是加强进入中心渔港人员的登记和体温检测工作;五是加强渔港监控和巡查,确保航道畅通,做好防火工作。此外,我局还给中心渔港和角头港各发放1000个口罩,给两个养殖场发放450个口罩。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