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抓落实,产业扶贫助脱贫

【字体: 打印
2019-12-11 09:04 市农业农村局

抓落实,产业扶贫助脱贫


12月11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黄兴武带队到育才生态区督导产业扶贫迎检工作。一行人先在马脚村永阳小组走访了吉祥、高亚对、吉亚荣等由市农业农村局派出干部的帮扶户,详细询问了帮扶户“三保障”、产业扶贫政策落实、对帮扶工作满意度等情况,帮扶户表示政府扶持政策力度大,帮扶责任人用心用情对贫困群众,对帮扶工作很满意。

黄兴武书记对我局派出帮扶干部的工作表示肯定,各派出干部不仅熟知“两熟悉”情况,还能针对帮扶户家庭实际情况,发挥自身工作优势,制定和指导帮扶户发展农业生产,积极帮助和促进贫困群众种植芒果、冬季瓜菜增产增收,认为农业干部队伍是一支有战斗力的队伍,鼓励派出干部要再接再厉,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时要求派出单位要加大关心力度,做好扶贫干部扶贫的后勤保障工作。

随后,一行人前往管委会督导产业扶贫迎检工作,与市人大政协副主席、管委会书记蒋明清、管委会副主任胡启武进行座谈交流。会议强调:一是育才生态区要立即组织精干力量,严格按照省下发的《进一步解决产业扶贫“一股了之”“一发了之”“一分了之”问题七项措施》和市下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产业扶贫项目收益分配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尽快排查和整改,此项工作务必于12月18日前完成;二是做好“三特一庭院”示范村、示范基地的建设,树立标识牌,补充工作材料;三是加大“农老师”服务团和产业发展指导员队伍的管理力度,结合当前冬种生产实际,主动开展技术指导,完善工作台帐;四是及时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清理房前屋后无用生产生活设施,提高整体精神面貌;五是按照《海南省2019年市县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成效省级督查指导和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要求,对标对表产业扶贫迎检工作。

当日下午,黄兴武书记组织召开产业扶贫“一发了之”“一股了之”排查整改工作推进会,局产业扶贫工作分管领导柯用春同志、乡村产业发展科全体成员参加,会议还就进一步做好我市产业扶贫迎检工作进行了研究和安排。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