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农业农村局:落实“四保”“四扶”确保拟脱贫户产业稳定发展增收

【字体: 打印
2019-10-30 17:55 市农业农村局

三亚市农业农村局:落实“四保”“四扶”确保拟脱贫户产业稳定发展增收


10月29日下午,三亚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产业扶贫工作推进会议,听取了各区汇报76户拟脱贫户产业覆盖排查情况、农村低保对象产业扶持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产业扶贫工作情况进行了部署。三亚市农业农村局分管产业扶贫工作领导柯用春主持会议并强调,各区要认真落实“四保”、“四扶”工作,确保拟脱贫户脱贫后的产业持续稳定发展增收,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创优争优”。

柯用春指出,76户拟脱贫户将于近期“摘帽出列”,脱贫后的产业持续发展增收是巩固脱贫成果的“利器”,各区要尽快将76户拟脱贫户产业覆盖情况整理为列表,提交给三亚市农业农村局,确保“户户有业增收”,多举措拓宽脱贫户增收渠道。他还对三亚市扶贫工作办公室移交产业扶贫问题整改工作中无法整改的事项进行了部署,并要求加快农村低保对象产业扶持方案制定及跟踪落实工作。

柯用春强调,三亚市农业农村局将根据三亚市各区提供的历年产业项目合作协议,制定今后的产业项目协议模板,推进产业项目的标准化管理,对资金使用和资产收益进行明确规范,探索扶贫产业资金长效管理新路径。他要求各区认真落实“四保”“四扶”工作,化解建档立卡户从种苗、资金、技术、销售等产业扶贫各环节可能遭遇的问题和短板,促进扶贫产业提质增效。

会上,中国人保财险公司对试点养殖产业保险方案征求意见,这是三亚农业农村局通过保险金融手段降低农户因养殖过程中遭受自然灾害、疫病、市场价格波动等风险造成的经济损失,保障农民养殖收益,帮助三亚市建档立卡户做好产业脱贫和巩固提升不返贫,助力增收致富。

三亚市各区(育才生态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分管产业扶贫工作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完)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