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省农业农村厅督导三亚产业扶贫工作

【字体: 打印
2019-10-23 08:47 市农业农村局

省农业农村厅督导三亚产业扶贫工作


10月22日,省农业农村厅扶贫产业办主任周晓宏等一行到我市开展产业扶贫工作。

周晓宏主任一行实地调研了我市吉阳区远洋奇幻共享农庄、罗蓬村养羊项目,天涯区抱前村红掌种植项目、台楼村火龙果种植项目,从一产的种植、养殖到农旅融合的休闲农业项目都进行了走访,并与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马业仲和各项目业主进行深度交流,了解各项目带动贫困户情况、产业发展情况、产品销路情况以及未来项目的进一步规划和前景。

周晓宏主任表示,三亚市在脱贫攻坚路上保持了力度不减、工作热情不减的劲头,农业产业扶贫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产业扶贫工作已经逐步从分散化走向了规模化发展,从兼业化走向了专业化发展,基本已经形成“一村一品、一户多业”的产业扶贫发展格局。

周晓宏主任强调,产业扶贫是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三亚农业产业扶贫工作要立足于“造血式扶贫”,要抓规划、抓园区、抓品牌,要不断完善带贫机制,促进贫困参与产业发展。三亚提出的农业产业“四保五对接”模式很好,从销路、产量、价格、奖补入手,充分对接了市场和生产,做好保障工作,夯实了农业产业扶贫工作基础,但要进一步提炼,形成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将三亚经验推广到全国。

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马业仲,乡村产业发展科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吉阳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陪同吉阳区项目调研,天涯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陪同天涯区项目调研。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