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热作中心联合保险公司在天涯区三个村举办农业产业扶贫热作技术和农业保险培训

【字体: 打印
2019-09-20 18:34 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为了促进热带农业产业扶贫和科技扶贫,搞好橡胶价格和风灾等农业保险工作,促进脱贫户和贫困户以及村干部等农民增产增收,三亚市热带作物技术推广服务中心联合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三亚市崖州区支公司在当地村委会的协助下于9月19日、9月17日和9月12日分别在天涯区抱前、台楼和扎南三个山区村委会举办三期农业产业扶贫热作实用生产技术和农业保险培训

抱前村培训由村委会副书记黄永良主持,台楼村培训由村委会第一书记黎明主持,扎南村培训由村委会副主任朱剑鹏主持。这三期培训都由三亚市热作中心主任王波作动员讲话。

这三期培训会都由海南省科技特派员、三亚市热作中心副主任周文忠研究员根据政府有关部门关于芒果瓜菜减农药减化肥和开展农业保险的要求和广大农民的需要以及生产实际,使用多媒体放出的现场照片,以热带农业增产增收为目标,分别讲授了矮种金椰子、菠萝蜜、槟榔、芒果、益智和橡胶等热作产业对现阶段海南三亚等地农村农业产业扶贫的重要性,并针对现阶段各个产业存在的生产和技术问题,讲授了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技术,特别讲授了新种矮种金椰子和菠萝蜜的种植管理技术槟榔防止除草药害和防治病虫害等技术橡胶间种益智等南药和割胶以及预伤防台风等技术。并动员广大农民种好管好各种热作水果,开割橡胶,搞好橡胶和槟榔间种套养,促进增产增收。

在这三个培训会上,三亚市热作中心分别发放和上述培训内容有关的9种实用热作技术资料共480份,450份和300份,保险公司也分别发放了农业保险资料。

在这三个培训会上,人保财险三亚市崖州区支公司陈积迈讲授了橡胶和瓜菜的价格保险和风灾保险知识,并回答农民提出的农业保险问题。

分别来自天涯区抱前村、台楼村和扎南村的建档立卡脱贫户和贫困户以及村干部等农民共73人、50人和48人参加了培训。培训效果良好,将促进热带农业产业扶贫和科技扶贫,促进广大农民增产增收,减少农业生产风险。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