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农业农村局举办2019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培训

【字体: 打印
2019-09-27 11:32 市农业农村局


为切实加强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队伍的建设,提高基层依法履职的意识和能力,提升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水平,9月24日-26日,三亚市农业农村局在三亚湾仙居府举办2019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培训。

受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黄兴武、局长马业仲的委托,副局长董朝周为培训会开班致辞。董朝周同志对安监员长期以来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及衷心感谢,同时从练内功、创品牌、保增收、护安全、促发展等五个方面对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提出要求,并希望安监员扎实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努力推进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市热科院院长孔祥义对我市2018-2019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情况进行通报和表彰,给表现优秀的安监员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励,同时批评表现不合格的安监员。

赵壮优、符承雄、林警、梁振绿、董冰等5名优秀安监员代表在会上分享工作心得,根据自身经历给出了许多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的工作建议。

培训会邀请到省农业农村厅质量处黄绍明处长进行授课,黄绍明同志在课上结合近期国内发生的非洲猪瘟等农产品相关事件分析了我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发展形势,对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

培训会还邀请到海南热带海洋学院陈永敢副教授,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刘胜永,市热科院罗丰、夏玲、王锋堂等3位农艺师分别为大家讲授了《农药、化肥减量施用与绿色防控发展技术》《浅谈农资市场监管的几点建议》《三亚甜瓜种植、病虫害防治、采摘、包装技术规范(地方标准)》《三亚豇豆种植与病虫害防治技术规范(地方标准)》《三亚火龙果种植、病虫害防治、采摘、包装技术规范(地方标准)》等课程。“海南农民云app”设计服务团队对“海南农民云平台”的使用及推广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会上,局安监科科长宋宏还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员管理制度》,要求各区(育才生态区)要规范安监员管理,致力于建设一支稳定、有素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队伍,切实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水平。宋宏同志还对即将开始的冬季瓜菜监管工作安排部署。

参加本次培训的人员有全市村级安监员、各区(育才生态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市检测中心检测人员、授课老师等220余人。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