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2019年三亚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全市重点帮扶村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化管理培训班

【字体: 打印
2019-08-06 16:29


 

为加强重点帮扶村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管理,提升质量,发挥经营优势,推进全市扶贫工作进展,加强合作社人才培训,规范合作社建设,提升合作社竞争力,做好打赢脱贫攻坚战问题整改大比武工作。根据《海南省农业厅、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等11部门〈关于印发开展农民专业合作社“空壳社”专项清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琼农字(2019)82号)要求,结合我市重点帮扶村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现状,整改“一股了之”、“一发了之”、分红养懒汉的现象。根据工作计划安排,2019年8月6日(星期二)上午,三亚市农业农村局牵头组织在三亚市育才生态区管理委员会四楼会议室开展全市重点帮扶村农民专业合作社培训班。

三亚市农业农村局农村合作经济管理科科长解光增主持本次培训班并为本次培训班作动员讲话。通报了全市农业专业合作社清理工作的相关情况:6月初我局请第三方对160家合作社进行清理,下一步将对全市800多家合作社进行清理,主要针对管理不规范,没有带动农民增收,属于“空壳”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同时从总则、合作社的设立和登记、合作社组成成员、合作社组织机构以及相应的扶持措施等方面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民专业合作社法》的详细讲解,最后提出合作社办事要规范,积极响应国家相关政策。

三亚市育才生态区管理委员会调研员苏文发言,各合作社要抓住机遇,提升合作社自身品质,进行规范化管理,努力将我市农民专业合作社做大做强。

三亚市育才生态区农民专业合作社协会会长黄文全针对育才生态区合作社的发展情况提出,合作社资料要做足做好,积极做好合作社备案。

海南龙祥会计师事务所副所长唐宝泉为本次培训班讲解了农民专业合作社财务管理制度以及相关规定。主要从规范合作社运营管理和财务管理的背景,规范经营管理和财务管理的相关制度和政策,规范管理和运营合作社的具体措施,如何做好合作社财务管理规范化建设以及相关财务管理重点问题、政策及税收规定这五个方面,具体结合了我市合作社发展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针对性的提出了一些建议,合作社规范化管理是非常有必要的,要建立健全合作社管理制度体系,有明确的职能划分,严格的财务管理系统等。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