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抱龙村拟发展特色蔬菜芦笋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字体: 打印
2019-08-31 08:38


 

产业是助力脱贫攻坚的一把利器,三亚市始终把产业扶贫摆在极其重要的位置来谋划、推动,力抓产业扶贫提质增现。

为切实做到“村村有脱贫产业、户户有增收项目”,8月30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天涯区农林局、抱龙村委会、驻村第一书记、有关企业再次齐聚抱龙村,抱龙村委会常年蔬菜产业合作事宜进行商讨。

天涯区抱龙村是我市二十个重点贫困村之一,以发展冬季瓜菜、橡胶、槟榔等农业产业为主,但传统种植业效益不高,同时,该村前期建成的100亩标准化常年蔬菜生产基地,受制于种植技术、水利条件等原因,只能种植常规蔬菜品种(如空心菜等),难以获得高收益。此次,市农业农村局拟将有关企业引进抱龙村,发展特色蔬菜芦笋种植,并着力培训当地芦笋种植技术人员,让当地农户不仅有新产业、还有新技术和高收益。

现场,企业负责人称,芦笋对温度的适应性非常高,而且在市场很受欢迎。抱龙村委会气候宜人,生态环境极佳,种植出来的芦笋品质将高于其他地方,他很愿意在此地建立一个高端的芦笋种植基地。但由于芦笋不耐涝、且需大棚种植,采摘后需就地预冷等原因,后期还需要进行对基地进行改造升级。

抱龙村村委会书记林明荣表示,非常欢迎有关企业到抱龙种植芦笋,他们将以合作社流转的土地入股,安排当地的农户进基地务工,同时,将全力配合企业做好基地的规划和建设,解决好企业建基地的后顾之忧。并称,如果企业和抱龙村委会合作的效果好,现有基地的周边还可有300亩耕地,可作为二期的芦笋基地。

市农业农村局乡村产业发展科赵小飞、天涯区农林局副局长董玉琼表示,抱龙村委会和有关企业现在已经达成合作的初步意向,建议有关企业与抱龙村委会先签定好合作框架协议,下一步再就后续入股分红的比例、建设的需求等进行细细商谈,以共建共商共享的思路,推动多边的合作共赢。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