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省农业农村厅谢焱副厅长带队赴我市督导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发放、农业沉淀资金整改并调度南繁规划重点项目建设

【字体: 打印
2019-07-26 18:57

 

7月26日上午,省农业农村厅谢焱副厅长一行赴市农业农村局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三亚市2019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发放、农业沉淀资金整改工作督导会和南繁规划重点项目建设调度会。

2019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发放督导会上,市农业农村局董朝周副局长向督导组汇报了我市今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发放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并对督导组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解答。随后,督导组抽查了我市2019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发放的相关资料,并要求我市要加快进度,同时要研究如何规避风险,尽快将补贴资金发放到农户手中。

董朝周副局长根据督导组的要求,对各区(育才生态区)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要充分认识惠农资金发放是惠及农民的大事实事。二是要时间服从质量。不能因时间紧就降低工作质量,要规范操作流程,做好跟踪检查指导工作,保质完成补贴发放工作。三是要加快进度。各区(育才生态区)要组织精干力量,把握好时间节点,注意工作方法,按时完成补贴发放工作。四是加强档案资料管理。要落实档案资料保管专人负责制。

 

农业沉淀资金整改工作督导会上,市农业农村局种业科、产业科,市农机局负责人向督导组汇报了我市2013-2017年南繁供地补贴、制种大县项目和购机补贴资金发放进度、使用情况、未完成原因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并回答了督导组提出的疑问。督导组要求我市要加快进度,同时也要吃透相关政策,真正做到应发尽发。

南繁规划重点项目建设调度会上,市南繁院、海垦南繁产业集团、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市水务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向调度组汇报了“两区两地”、南繁基地高标准建设项目、生物育种专区灌溉项目、南繁科技城项目落户等工作的进展情况和面临问题,周燕华副市长对相关情况作了补充汇报,并就问题解决路径和调度组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调度组表示将会协调有关领导一起推动南繁水利等痛点问题的解决,并要求我市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抓紧推进南繁规划重点项目建设。

省农业农村厅参加督导和调度的领导有种业处谭志强处长和何川主任科员。省南繁管理局办公室张林主任、科研处周文豪中级农艺师作为调度组成员参与了调度。督导会出席人员还有市财政局、各区(育才生态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和负责业务的工作人员;市农业农村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自规局、市住建局、市水务局、市南繁院、海棠区政府、崖州区政府、海垦南繁产业集团相关负责人出席此次调度会。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