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热作中心举办保护饮用水源安全芒果技术培训

【字体: 打印
2019-07-14 08:45


为了保护三亚饮用水水源安全,促进农业面源污染防控,三亚市热带作物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在育才生态区龙蜜村委会、卡把一组和海棠区农业农村局南田居、高也队的配合下,于7月12日和7月14日分别在育才生态区龙密村委会卡把一组和海棠区南田农场高也队举办二期“保护饮用水源安全芒果生产管理技术培训"。三亚市热作中心主任王波利用卡把一组培训会的机会宣传《海南省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在高也队培训会上作动员讲话。

三亚市热作中心副主任周文忠研究员在培训会上,根据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最近派出的督查组反映的有关芒果的生产问题和本单位的工作职能,利用多媒体图片,采用参与式培训方法讲授《保护饮用水源安全芒果生产管理技术》,并回答学员提出的芒果生产和技术问题。

周文忠重点讲授在不准使用农药化肥的条件下芒果防治病虫害和控梢催花技术

培训会发放技术和法规资料200份和250份。部分因事等不来参加培训会的种植户由村队领导干部和安监员发技术和法规资料到他们家,宣传法规,推广技术。

高也队大隆饮用水水源水库和赤田饮用水水源水库周围种植芒果的农民村队领导干部以及海棠区部分安监员共计22人参加培训。培训效果良好,将对保护饮用水水源安全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