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召开天然橡胶价格(收入)保险协调会,为我市胶农撑起保障伞

【字体: 打印
2019-04-28 15:35 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4月26日上午,在市农业农村局五楼会议室召开天然橡胶价格(收入)保险协调会,着力推动天然橡胶价格(收入)保险工作,解决胶农“靠天吃饭”的困境,保障胶农收入,保护天然橡胶产业发展,实现精准扶贫。

会上,市财政局、市扶贫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监测中心)相关项目负责人就目前我市推动现状和问题进行了交流。保险机构(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三亚分公司)负责人对现行的天然橡胶价格保险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表示将结合三亚收胶块的实际情况,对我天然橡胶价格保险产品进行适当调整。

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与市场信息科长赵小飞表示,天然橡胶是我国重要的农产品和战略物资,而我市目前共种植有天然橡胶约18.3万亩,年产量约5400吨,下一步也将按照省政府要求规划建设12万亩天然橡胶生产保护区,天然橡胶产业是我市北部山区和农场的重要产业之一。目前实行的天然橡胶价格(收入)保险可有效解决橡胶浮动过大问题,有利于保护胶农生产的积极性,有利于解决一部分的贫困问题。且省委书记刘赐贵、省政府省长沈晓明分别作出过重要批示,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橡胶产业和脱贫攻坚的内在联系,按照职责分工,通力合作,推动橡胶价格保险在我市的全覆盖,让广大胶农尤其是贫困胶农切切实实得到实惠,摆脱贫困。

市财政局郭艳艳、市扶贫办肖鹏、市农业农村局赵小飞、市统计局黄皓、市发展改革委(价格监测中心)林昌明、市金融发展局周亚琪、海棠区农林局周家球、吉阳区农林局黄建国、崖州区农林局李道比、天涯区农业农村局董文理、育才生态区林晶,人保公司肖启德、陈飞等参加本次协调会。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