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常州市委副书记蔡骏率队莅临我市学习考察乡村振兴工作先进经验

【字体: 打印
2019-04-22 17:04 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4月14日-15日,常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骏、常州市政府副市长许峥等一行9人莅临我市学习考察乡村振兴工作经验做法。

考察团考察了亚龙湾国际玫瑰谷、水稻公园、青塘村、北山村、江苏省南繁基地、奇幻世界共享农庄,现场听取各休闲农业点、南繁基地、美丽乡村的现状及发展规划、建设等情况汇报,逐个了解相关产业发展、农民增收带动等情况。并对企业充分挖掘传统农耕文化和特色农业资源,发展休闲农业农事体验观光旅游,多途径带动村民就业增收给予较高评价。

考察团认为,美丽乡村依托当地生态环境、风土文化等优势,坚持农旅结合、以旅兴农,做足乡村旅游新业态文章,在基础设施建设、建设理念创新、特色文化打造、政策大力支持等诸多方面,引领农户走上了旅游脱贫致富路,开创旅游脱贫攻坚的新局面。

陪同本次调研考察的有市政府副秘书长韦迪伟,市农业农村局书记黄兴武、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董朝周及吉阳区政府、海棠区政府等相关负责人。

考察团表示,本次考察学习旨在学习我市乡村振兴工作的成功经验和典型做法,把学习考察的成果努力转化为工作的实际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措施和方法,以更大力度和更实举措来推动常州市乡村振兴加快发展、跨越发展。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考察,收获丰硕,不虚此行,开拓了视野和思路,对于加快常州市乡村振兴工作,具有很强的借鉴指导意义。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