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海南省人民政府对各市县进行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责任书考核,三亚市积极迎考

【字体: 打印
2019-03-15 15:56

为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各项监管工作落实到位,3月4日-15日,省农业农村厅代表省政府对各市县进行《2018年海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责任书》考核。

3月14日,省农业农村厅植保站蔡德江站长、安监处董小留调研员、农检中心张春东科长组成的考核组来三亚进行考核检查,市政府周燕华副市长带领市农业农村局马业仲局长等一行迎接考核。

考核分两部分,第一部分为实地检查。

14日下午,考核组一行先后到我市崖州区域检测站、崖州果蔬综合批发市场、蔬菜生产基地、农药零售店、畜产品屠宰场、水果生产基地等考核点对各单位生产经营工作进行检查、指导。查看检测、监管工作开展情况,瓜果菜生产基地建设及农业投入品使用情况,畜产品无害化处理情况等,听取各单位负责人汇报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的基本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对各单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

第二部分为考核汇报会。

汇报会在市政府第二会议室进行,由马业仲同志向考核组汇报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自评报告,对照《责任书》考核各项指标,从履行属地监管责任、落实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强化农业投入品、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推进标准化生产、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机制等八个方面向考核组汇报了2018年我市开展的各项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同时请考核组查阅考核资料并提出疑问,由各单位(安监、畜牧、执法、监测、农技等)负责人进行解答。

汇报会上,考核组和各参加考核人员从检测工作、农业投入品监管、农技人员技能培训、农业品牌建设、企业自检机制建设等方面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进行探讨,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为下一步监管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

通过现场检查、听取汇报、资料查阅,考核组对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提出表扬和充分肯定。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