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我局组团赴南京考察学习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

【字体: 打印
2019-03-25 15:52

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在我局党组书记黄兴武、局长马业仲的工作安排下,3月13日至15日,由副局长董朝周率经管科、各区农业农村局和育才生态区经济发展局主要负责人赴南京市考察学习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的先进经验。

南京市作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国家级层面的先遣队、排头兵,探出了成功的路子,取得了巨大成效,不仅受到了国家农业农村部的高度肯定,而且已闻名全国,成了各地争相取经学习的“示范基地”。南京市按照“集体发展、农民增收、管理民主”的总目标,稳步推进“确权、赋能、搞活”,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中做到家底清晰、身份清晰、权责清晰和集体经济发展路径清晰,取得了积极成效。

南京市农业农村局经管处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相关工作的基本做法和经验启示。考察团一行通过听介绍、看资料、问情况,还就有关问题与南京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探讨交流,深入细致地了解南京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三资”监管综合平台管理运营情况。通过对标先进、查找差距、理清思路,边考察边思谋推进我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有效路径和方法策略,进一步找准了下步的工作思路和突破口。

在南京市农业农村局分管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的副局长陪同下,分别参观了南京市江宁区秣陵街道和胜太社区的先进经验做法。

在南京市江宁区秣陵街道负责人介绍了秣陵街道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做法和“三资”监管综合平台的开发、管理和运营情况。

在南京江宁区秣陵街道胜太社区,考察团一边查看档案资料,一边详细听取了社区清产核资、成员身份确认和经营性资产股份制改革等情况介绍,对社区操作流程、工作做法等作了深入的了解,董朝周副局长等考察团成员详细询问了有关成员身份确认中对外嫁女的认定、股权如何设置、如何管理以及股份如何合作、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等具体问题。

董朝周副局长代表三亚考察团衷心感谢南京市农业农村部门对本次考察工作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和精心安排,对南京市农业农村部门在开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方面勇于担当、勇于探索、勇于创新的精神表示由衷钦佩,认为南京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符合工作实际,可操作性强,对三亚全面开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很有启发,值得深入学习和充分借鉴。为了学好用好南京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他要求考察团所有同志一定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学习和借鉴好南京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经验做法,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结合三亚实际,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把本单位本地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