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强化检查指导督促  加快整治措施落实

【字体: 打印
2018-11-21 16:02 来源:三亚市农业局

    11月14—16日,市畜牧兽医局组织相关工作人员深入吉阳区、天涯区、崖州区、育才生态区、海棠区和南田居、南新居、南滨居等检查指导我市五大饮用水保护区畜禽养殖卫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督促加快整治措施落实,确保整治任务按期完成。


 

吉阳落笔村检查指导整治工作

 

现场实地检查指导区农林局、居和村委等单位负责做好所辖区域饮用水保护区内畜禽养殖户养殖卫生整治。海棠区南田高也队位于赤田水库饮用水一、二级保护区内,共排查生猪养殖户33户,按照海棠区政府方案要求,目前,区农林局基本上已完成整治对象养殖栏舍补偿退出协议签订工作,下一步着手补偿资金落实养殖户和退养栏舍拆除清理等整治工作;崖州区南滨红泉队位于抱古水库饮用水一级保护区内,查到养猪1户,目前栏舍已拆除禁养完成整治;育才生态区的龙密村卡巴一、二组位于大隆水库饮用水二级保护区内,排查到生猪养殖户近36户,全部圈养配套有户用沼气池,其中有18户粪污排放不符合规定,需要及时进行整改;吉阳区落笔半岭村位于半岭水库饮用水二级保护区内,排查畜禽养殖户34户,整治宣传和整改通知已落实到畜禽养殖户,已栏舍拆除禁养完成整改的有5,但整治进度较慢,粪污未妥善得到处理等问题尚存在,需加快整治进度。另外,天涯区福万—水源池饮用水一二级保护区内有南新5队、12队和13队,共排查畜禽养殖户29户,其中已完成整改1户。

 

在崖州区、天涯区检查指导整治工作

 

国家饮用水一、二级保护区内“禁止新建、改建、扩建规模化畜禽养殖,禁止放养畜禽”等相关管理规定,当前迫切落实整治要求的是要做到禁止规模化养殖,二级保护区内畜禽圈养人畜分离,配套相适应的粪污处理设施装备,养殖废物做到全部资源化利用,在保护区范围内以后将逐步实现禁养限养退养,做到对周围环境无粪污排放,零污染保障饮用水安全。

 

海棠区南田高也队、吉阳区落笔半岭村检查指导整治工作

 

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和村级防疫员会同村干部主动挨家挨户做好整治工作的宣传、排查和整改督促指导提高畜禽养殖户饮用水安全保护意识,自觉主动配合做好整治工作;要做好所辖区畜禽规范养殖和养殖废物全部资源化利用的指导与服务,完整调查登记,及时上报整治信息材料;区农林局畜牧负责人要指定专人负责,及时跟踪汇总,按时报送畜禽养殖卫生环境综合整治完成情况做好材料归档管理。同时,要建立问题台账,以问题为导向,及时发现存在问题跟踪落实整治措施,确整治立见成效,保证整治任务顺利完成。

 

育才生态区龙密卡巴二组检查指导整治工作

 

  

 

海棠区、吉阳区整治等台账材料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