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三亚市农业农村局党史学习教育——理论辅导专题课

【字体: 打印
2021-06-21 16:01 市农业农村局

三亚市农业农村局党史学习教育——理论辅导专题课

2021年6月18日(星期五)上午,三亚市农业农村局在局第一会议室例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此次第六期党课的主题是“理论辅导专题课”,辅导内容有三部分: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调研讲话节录;二是专题辅导;三是观看历史影片。

由局党组成员主任邢精华授课,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局属各党支部委员参加。

跟随邢主任讲述的目录顺序,全体党员同志首先学习的是习近平总书记调研讲话节录——《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

这篇调研讲话节录是《求是》杂志于2021年4月16日出版的第10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节录了习近平总书记从2012年12月至2021年3月,在阜平、西柏坡、广西、沂蒙、陕甘宁革命老区、井冈山、宁夏、湖南、上海、福建等地方考察时重要讲话的有关内容。

党员同志们在专注地阅读调研讲话文件,并及时地记录学习笔记。

紧接,邢主任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学习第二部分专题内容——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

邢主任通过选择本书的部分文章进行辅导,党员们在其书学习了六篇文章,分别是:

1.“知史爱党,知史爱国”;2.“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3.“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4.“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5.“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6.“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

理论知识学习结束后,全体党员同志共同观看历史影片《必由之路2》。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以理论辅导为主开展。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调研讲话节录,深入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充分认识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的时代要求具有重大意义。

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中国共产党人革命精神、奋斗精神的高尚情怀,来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2号